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5-307班党支部

组织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朱纪元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2018年5月26日14:0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物理学院2017级305-307班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青年马克思》讲述了1844年,年轻的马克思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走到一起,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故事。英国的工业革命改变了世界秩序,创造出新的无产阶级,工人组织陆续成立。两名德国青年,马克思与恩格斯,一位困苦拮据仍不改其志,一位含着金汤匙又满怀抱负,时代青年的聚首,将颠覆这些组织的乌托邦思想,改造他们的斗争及全世界的未来,让全世界风云变色。

         通过观看《青年马克思》这部电影,各位党员同志受益匪浅,不仅对马克思的青年时期的生活和哲学思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马克思和恩格斯之间真挚的革命情谊有了深刻体会。支部书记宋凯说:“《青年马克思》非常生动地演绎了马克思青年时期的生活,马克思与恩格斯的革命情谊以及马克思与燕妮之间令人动容的爱情。这部影片通俗地为我们讲述了马克思的哲学思想,这正是我们青年人今后应该努力学习的。” 

20180528401

         世界大势,风起云涌,唯有真理与人格的力量超越时空,始终闪耀在人类历史的天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时对马克思作了高度评价: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胸怀天下,勇于担当,以己所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