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守宪法”

——物理学院2017级305-307班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朱纪元

 

      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为了普及宪法知识以及增强党员同志树立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宗旨意识,物理学院2017级305-307班联合党支部于2018年4月3日下午5:3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召开“学宪法,守宪法”专题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凯同志主持。

      我国宪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必须体现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进步,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此次会议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一、宪法修正案概述;二、宪法序言部分的修改;三、宪法条款部分的修改;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五、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

20180410101

20180410102

      经过支部开会学习宪法,与会的党员同志都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党员王海铭同志说:“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新宪法,理解此次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在生活中自觉遵守宪法。”党员张丽莹同志说到:“学习宪法是每个人的义务,宪法使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无论是机关团体还是我们个人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做到学宪法,守宪法。”

20180410103

      此次修改宪法意义重大,具有非凡地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我国宪法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进入新时代的迫切要求。此次修改宪法体现了党领导的时代性,维护了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宪法保障。

201804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