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从我做起”

——物理学院307班主题班会

文:张丽莹 图:袁淦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2018年4月1日下午3点,物理学院2017级307班全体同学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举行了以“学习宪法,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是307班第二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由班长张丽莹主持。 

20180403201

      首先,张丽莹首先向大家介绍宪法修正的背景。2018年3月11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现行宪法的第五次修正案。新华社于2018年3月21日受权播发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共4章、143条,约17000字。

      随后,在班委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读了宪法,并针对修改的章节展开了讨论。一致认识到现行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及时性。

20180403202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们作为国科大的青年学子,必须要从我做起,加强对宪法的学习,确立宪法意识,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