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6-308联合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文:周朋朋,图:汪琪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2018年 1月 12日中午12:3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 2-114教室,物理科学学院 306-308 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表决王聪同志、张昂同志转正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萍主持,宣传委员周朋朋记录。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夏昀老师参加会议。

      张萍同志首先传达了院党委批准宋明鑫同志、汪琪同志为正式党员的通知。随后介绍会议情况,支部现共23名党员,2名预备党员。其中4名正式党员请假,17名正式党员参加会议,符合转正大会的召开条件。组织委员徐兢一担任计票人,宋明鑫、曹景普分别担任唱票人和监票人。

0115101

张昂(左)、王聪(右)做汇报

      随后,根据组织程序分别对王聪同志、张昂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讨论和表决。
期间,两人分别谈到自己入学前后的情况,预备期间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及时改正,表达了自己对能否转正的态度。张昂同志谈及由于本科阶段外出完成毕业论文使得自己缺席支部会议,在暑假期间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知识,研究生入学后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参加支部各项活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两人的培养联系人总结了入学以来,对其培养人的教育、考察情况,都一致认为其培养人符合了正式党员的基本条件,同意按期转正。组织委员徐兢一代表支委会分别介绍了党内外群众座谈、调查、公示、支委会讨论情况,并且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两名同志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够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思想上拥护党的领导,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支委会讨论同意王聪同志、张昂同志按期转正。

      在无记名投票过程中,每次发放 17张选票,收回 17张选票,有效票 17张,此外未到会 4名正式党员也书面提交意见,赞成两人转正。 最终统计结果是一致同意王聪同志、张昂同志按期转正。

0115102

计票人、监票人、唱票人分别为徐兢一、曹景普、宋明鑫

      最后张萍同志宣读大会决议,决定同意两人的转正申请,接收他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两名同志随后也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张昂同志首先感谢各位同志对自己的信任和认可,如期转正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更加的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助力。王聪同志表示以后将会不断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