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物理-天文学院党委2017年度工作述职报告会

文:周朋朋,图:汪琪

 

      2018年1月9日下午1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1-107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夏昀同志代表院党委向大会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7年度工作述职报告。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郑阳恒同志、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委员朴云松同志、彭光雄同志、刘莹同志、高原同志、孙皓宇同志,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等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报告内容分为“物理-天文学院党委概况”、“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总结与展望”等部分。夏书记首先介绍了党委2017年度党员的组成情况,党费收支情况。2017年,党委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知识工作条例》等党章党规,中科院党组,国科大党委的指导下,充分认识院党委主要职责,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0111401

党委书记夏昀老师作述职报告

      夏书记总结,一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强调“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求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读懂,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迎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党委指导下,基层党建、党政联席会制度、党员宿舍联系人制度、工会学生会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丰富了党员们的理论知识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

      2017年间,学院党委逐步落实党委委员会制度和党政联席会制度,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领会其精神并传达部署全院学习交流。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及党委要求开展“学十九大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参观五年成就展”等实践活动。有效利用网络技术及时传达,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党员们积极参加校党委书记张杰、副书记高随祥、学院党委书记夏昀老师的党课。为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建立宿舍联系人制度,保证党员与群众的联系途径,宣传党的思想,解决群众问题。在工会和学生会组织下,院教职工,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卫生安全、文体等校内外活动。丰富了大家校园生活的同时,凝心聚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学院。此外,党员发展、党员信息统计、党委委员培训教育工作稳步进行。

0111402

与会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听报告

      夏书记强调,总结过去的学习工作情况发现,党内还存在个别的学习意识、组织意识淡化,党建知识薄弱、学生支部缺乏传承性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国科大两段式培养模式”的特点,通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管理,组织培训,交流研讨等多形式开展党的各项建设工作。

      2018年学院党委将会一如既往地按照国科大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服务学院师生,为国科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