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四风,加强作风建设”

——记306-308联合党支部党员大会及支委述职报告会

文:周朋朋,图:王聪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的指示精神,2018年1月9日中午12点30分,物理科学学院306-308联合党支部 以“纠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同时支部书记张萍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萍主持,应到23人,实到21人,请假2人。

      会上,支部谈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做出的关于要求全党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重要批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推出“八项规定”,“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党规党纪,坚持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虽然在作风上压制住了“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但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日常工作中仍有新问题新表现。这种作风问题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和执政基础,偏离党的基本路线和宗旨。同志们应该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在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去不断提高自身的“四个意识”,坚持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作风问题不是无根之木,它的实质和根源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官本位思想严重,是责任心缺失、政绩观错位、脱离了人民群众。纠四风要坚持以上率下,制度化长期化。针对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

0111301

宣传委员周朋朋作“纠四风”报告

      随后,多数同志就支部问题进行发言中谈到,在“三会一课”、“宿舍联系人”制度上,各党员都积极参与,保证了支部党员对党的学习和教育。但是同样,支部存在会议形式单一化,内容杂乱等问题。面对相对低的政治知识水平和专业学习压力,支部党员的交流是我们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思想的重要方式之一。针对突出问题,我支部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识根源,解决大家学习交流问题。

0111302

支部书记张萍作述职报告

      最后,支部书记张萍同志代表支部委员向到会党员作述职报告,张萍同志总结了我们支部自9月份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顺利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完成了党员信息统计和党费收缴等任务。十九大后,支部及时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学期,支部将在已有经验基础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