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从我做起

——记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活动

文:罗翔  图:刘思璇

 

     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于2018年1月10日16:3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123教室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由吴兆祥同志主持,并强调了“四风”问题的危害,以及学生党员应从自身做起,严防“四风”问题的发生,努力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会议开始,吴兆祥同志谈到“四风”问题产生的危害十分严重,我们党在纠正“四风”方面一直持有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之后由各小组代表发言,分享了各小组对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观点。

0111101

      首先,第一党小组张茜同志提到,我们要经常“洗洗澡”,“照照镜子”,时常进行自我反省,从而时刻提醒自己摒弃“四风”,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她还谈到通过本次学习,认识到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问题,希望能解决这些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随后,第二组周明尧同志通过相关案例向我们说明“四风”问题对我们党的严重危害,并提出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经得住诱惑,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情,共同成就一个伟大的时代。接下来,第三小组陈安达同志谈到,“四风”问题是要不得的,是我们应该避免的,而要避免“四风”,搞好作风建设,最重要的是要办实事、讲实效、重落实,这也是每一名青年党员应有的素质。

0111102

      第四组的狄逸焕同志首先对于自己上次会议迟到一事进行了检讨,提到许多大的问题要得到真正解决必须从小处抓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能因事情繁琐而走捷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产生就是因为怕麻烦。他还谈到习主席遇见问题会下乡调研,而不是坐在办公室直接写好材料走形式。我们学生党员应该踏实做好每一件事,越是遇到麻烦的事越要上,这也是党员与普通群众的不同之处。

      第五组的张燕坤同志讲到“四风”问题违反了党的基本纪律,妨碍了党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是祸害,非克服不可。同时,张燕坤同志从愤青、“四风”、贪腐的角度对“四风”问题的危害做出了深刻分析,指出加强作风建设不是某个人的事,而是每个人的事,不是某一时刻的事,而是每时每刻的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0111103

      会议最后,周德江书记作了述职报告,感谢各位党员同志在本学期对于党务工作的积极配合,提出希望下学期大家一起努力,将支部建设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