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7级302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以及“纠正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支部党员大会

文:田丰 图:杨雯龙

 

      12月27日中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302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了王长天同志按期转正的问题,并针对“纠正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了党小组学习成果的汇报。

      中午12:2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支部书记邢耀文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应到18人,实到17人,1人请假,宣传委员田丰同志负责会议记录。到场的还有刘莹老师和张银老师。

      会议第一部分内容,进行了有关王长天同志按期转正问题的讨论。首先由王长天同志对自己预备期的表现做汇报总结,从思想、学习、生活三个方面,总结了自己一年的进步与成长。随后分别由入党联系人肖姗同志、宋晨晨同志以及组织委员杨雯龙同志,对王长天同志预备期的表现进行评价,肯定了其为人热心、学习工作刻苦等优点,也对其仍有的不足给出了建议,最后一致同意其按期转正。 

1228301

      经不记名投票表决,到会正式党员16人,15人赞成。经支部大会讨论,同意王长天同志按期转正。

      随后进行会议第二部分内容,四个党小组针对纠正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进行学习成果汇报。

      赵睿同志从“四风问题”的具体内容出发,联系自己家乡扶贫工作,强调扶贫工作不是一种政绩,而应该是真正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切实为广大人民谋福利谋发展,坚决抵制形式主义;武伟伟同志是从身边的生活出发,针对“寝室晚点名”,提出建议,希望可以采用更有效的方式,如微信签到。并且结合自己家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的危害;肖姗同志则是对“四风问题”的具体细节进行展开,更着重对学术研究中可能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科研工作者一定要加强道德建设;而耿岱玉同志谈到“仪式”与“形式”的区别,“仪式”是对内容的升华,但“形式主义”掩盖了本有的内容,应当坚决舍弃,并且强调作为共产党人,一定要有为党和人民舍弃一切的决心,要乐于奉献自己。

1228302

      本次会议让支部同志对“四风问题”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使所有同志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