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记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进行新《党章》考试

寇含君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于2017年12月8日晚上21:3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1-101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进行新《党章》考试。本次测试内容以《党章》知识为主,采用书面答题的方式,以填空题的形式,全面考核党员对新《党章》的学习情况。在测试过程中,全体党员严肃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 

1211101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 2017年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党章面向新时代、回应新时代,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入学伊始,学院党委就布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规范行为,做合格党员。十九大之后,再次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新党章博大精深,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统领整个党章修改,辐射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纲举目张、逻辑严密,实现了党章制度创新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方位对接和结构性耦合,保证了新党章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新党章的考试旨在对学习新党章成果的检测与巩固,促进全体学生党员要在“全面”、“严实”上下功夫。党章考试的通过只是代表着我们掌握了解新党章的知识,这只是我们一名党员最基本的义务。学习党章的目的是“知行合一”,用党章来修正自己的行为,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1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