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记306-308班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周朋朋

 

      2017年11月30日,下午5点30分,物理科学学院306-308班联合党支部在学院2-104开展“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萍主持。会议应到人数23人,实到人数22人,请假1人。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张萍向支部预备党员及其培养联系人说明校党委,院党委对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要求。我党支部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支部反应自己的思想状况,团结同学,钻研学习。培养联系人及时了解党员情况,交流党的知识,互相帮助。

1204101

党小组会议

      2017年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了部分修改。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党中央集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总结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治国理政、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问题,新思路,新方法。面对新时代党情、国情的变化,紧跟时代步伐的党章是我们支部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最有利的法宝。在张萍同志和徐兢一同志的组织带领下,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了新党章内容,分析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员义务等重大修改内容。会议前一天晚上,党小组内同样开展了“学习新党章”专题会议。

1204102

徐兢一同志组织学习党章

      随后,会议为各党小组发放《时代楷模黄大年》读本。黄大年,原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他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将余生精力投入到了祖国科技建设、人才培养上面。2017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致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榜样,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我们党员应当秉持科技报国理念,将自我价值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融合在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做黄大年式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