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

——物理学院305-307班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朱纪元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性党员教育管理之中,11月15日下午17:20在学园2-114教室,物理学院305-307班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朱纪元同志主持,党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支部特邀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夏昀老师参加会议,党员大会主题是“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开始由朱纪元同志作开场发言,他说道:毛泽东主席1944年9月8日在追悼张思德的大会上,以“为人民服务”为题发表演说,第一次从理论上系统地阐述了“为人民服务”的科学内涵。1945年党的“七大”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惟一宗旨写进了党章,从此“为人民服务”成为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也是共产党区别于其它任何政党的根本标准。祖国的未来发展与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落在我们这些大学生党员身上。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大学生党员是模范、是标杆、是旗帜。此项活动用科学理论来武装大学生头脑,使青年的政治思想素质大幅度提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注入新的活力。

1122101

      紧接着,各个党小组的同学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学习“两学一做”的心得体会。宋凯同志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有责任感要有担当意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要首先做一位“为人品行端正、弘扬科学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的人,我们要坚守一条红线,树立一颗红心,勇做一代红军。

1122102

      张丽莹同志说,我们来到中科院读研,将来会有许多同学从事科研工作,我们一定要保证学术诚信,不能弄虚作假,要坚守红线,清清白白做人,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常铭轩同志说,现在许多大学生喜欢哈韩哈日,忽视了我们中国自己的优秀文化,我们要建成社会主义强国,不仅要经济实力军事实力强大,我们也要成为文化强国,把我们上下五千年的优秀文化发扬光大。

1122103

      会议最后,夏昀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夏老师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大学生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要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学生党员承担着承前继后、继往开来的现实和历史重任,是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大学生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两学一做”首先是学,深入学习其党章党规,明确基本行为准则,加强理论知识与思想行动的一致性。“两学一做”贵在“做”,用实践检验理论,用理论指导我们的实践学习。“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我们是大学生党员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