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物理学院301班党支部举行“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主题教育活动

文:江星宇   图:季怡汝

 

      2017年11月15日晚21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301班党支部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举行了“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皓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1116101

      活动开始时,首先由由四个党小组分别派代表汇报了前两轮党小组内学习的成果。各党小组均对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进行了相关学习,讨论内容主要集中在: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伟大、四个自信、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等。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了热烈讨论。陈发民同志谈了自己对宗旨的理解:“我们应该从自己的身份出发,深入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首先,我们最重要的身份是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发光发热,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努力奋斗。另外,现在我们作为在校学生,应该主动关心身边的同学,为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手。”梁欢同志说:“毛主席说,三心二意不行,半心半意也不行,一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才能影响身边的人;另外我们应该多向优秀党员学习,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关心他人,关心社会。”王珍珍同志发言:“首先我们要珍爱生命,不仅要珍爱自己的生命,还要珍爱他人的生命,学会爱别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前提。”

1116102

      最后,孙皓宇同志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一些事例生动阐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他说:“作为党支部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首先应服务好支部的每一位党员,不能怕麻烦;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把自己当成人民的公仆,而不能认为人民是自己的下级,是在求自己办事;作为普通党员,从入党之初起,我们就应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种子深深埋进心里,或许有些事情我们现在还做不到,但是我们可以把它记在心里,等到我们有能力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付诸行动。总之,不论何时何地,每一位党员都应做到‘胸怀天下,情系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