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

--记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活动

文:陈安达 图:刘思璇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读本》、增强“四个意识”,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于2017年11月1日16:2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1-123教室召开了党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德江同志主持,具体内容是支部第二党小组带领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读本》。

1102101

       首先由第二党小组的组长李洪洋同志为大家介绍“五大发展理念”,对其进行简要说明,再详细地分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一一介绍,调理清晰、层次分明,让在座的党员同志对发展理念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

1102102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由魏善祥同志讲解,他从党的庄严承诺和目标要求作为切入点,结合现实的情况,进行了论述,同时也不忘阐明党和人民面对的机遇和挑战。最后,他向大家提出了一个深刻的问题:普通学生党员能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做些什么?

       陈安达同志为大家讲解了《读本》第一章:“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大的梦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从介绍中华民族古代的灿烂文化开始,以图片结合讲解历史的方式引起大家的兴趣,再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的讲话,探讨了什么是“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的问题。

      赵雪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一章。她对党在十八大以来在反腐倡廉方面做出的工作进行了说明,进而提出了党员对自身要有哪些要求,给大家上了内容深刻的一课。

1102103

      刘映峰同志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这一章。他首先提出问题:什么是生态文明?进而对东西方的这一观念进行了比较。并介绍古人的观念,说明了现代中国建设生态文明的必要性。

      关于“国际关系和外交战略”这一章的内容则由牛泽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她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介绍了我国和“各国小伙伴”之间的关系,并精选了几段视频,增进了大家的兴趣,让在座的党员同志对这一课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1102104

      最后,周德江同志对第二小组成员的讲解进行了深刻的总结,结合“四个意识”,阐明了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