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记物理学院2017级302班党支部活动

文:田丰 图:杨雯龙

 

       为进一步加深对“两学一做”专题的学习与理解,10月25日晚17点30分,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2党支部展开了“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主题支部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18人,实到16人,2人因事请假。会议由支部书记邢耀文同志主持,宣传委员田丰负责会议记录。

1026101

       会议开始,邢耀文同志分享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关于教育方面的部分讲话,与大家交流自己对我国教育发展的看法,认为贫富差距是引起教育不公平的主要原因,在我国乡村与城镇间的教育就存在着很大差距。并提到想要达到教育方面的公平,经济方面的因素需要我们重视。

       随后,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马云关于我国教育的演讲视频,并在观看结束后进行了相关地讨论交流。谢瑞培同志从浙江省的高考改革谈起,提及教育应该开发人们的兴趣爱好,让人们可以从事真正喜爱的事情,这样有助于我国公民自身的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国家的人才培养;之后武伟伟同志和耿岱玉同志分别提出,教育应该注重思维方式的培养以及创新教育的同时绝不能放松对专业知识的传授与学习,从不同角度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认识,引发了支部同志们的思考。

1026102

      会议最后,邢耀文同志进行总结,强调创新教育应该在保持已有对基础知识教育方面优势的同时,增强素质教育,真正提高我国国民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