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

——记物理科学学院306-308班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文:周朋朋,图:王聪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五点半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23教室,物理科学学院306-308班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萍同志支持,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参加会议。会议应到人数23人,实到人数21人,请假人数2人。

      党规党纪是我们党员的行为准绳,是我们党组织的工作纪律。“学党规党纪”是“两学一做”的组成部分,是我们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党支部需要制度化的工作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的基调,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做到了反腐不分职务高低、倡廉以上带下,从制度上对权力进行约束监督,从思想上统一凝聚全党。我党支部通过对“孙政才”、“徐才厚”等党内反面案例进行反思,对于他们从“昔日的同志”到“今日的罪人”的过程,认识到纪律约束、纪律教育在党员自身修养、组织建设中的必要性。会议安排所有党员观看了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部分片段。对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违法违纪情况进行分析,周本顺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生活纪律、政治纪律等多项党内纪律和违法行为应该值得我们警惕。只有将党的纪律放在心里、牢记党的事业,我们党员才能够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1019401

支部组织委员徐兢一组织学习党规党纪

      随后会议通过现场问答、讲解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相关知识。其中“一百个禁止”从方方面面规范了党员的行为,在细节上告诉我们党员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对于不能够准确回答的部分问题也同时暴露出我们个别党员对党规党纪相关文件内容的小细节、小问题不够注重和深入。通过徐兢一同志的举例子,细微地讲解,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在我们周围存在的、容易忽略的党的纪律。

1019402

参会党员认真学习党规党纪

      此外,会议根据学院党委部署、党小组及其党员宿舍分布情况,对306班、308班各宿舍指定宿舍党员联系人。党员同志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有利于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