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记物理学院2017级302班党支部活动

文:田丰 图:杨雯龙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2党支部于9月23日晚20:00在雁栖湖学园2-116教室,召开了“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主题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针对“党性与党纪”展开了深刻的讨论。

      本次会议应到18人,实到17人,1人因病请假,支部书记邢耀文主持本次会议,宣传委员田丰负责记录。

100361

      会议开始,由邢耀文同志和高顺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容,并分别从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两方面,向大家强调,身为党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容不得半点懈怠。随后,邢耀文同志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重强调了“第二章 违纪与纪律处分”的内容,告诫大家身为党员一定要警钟长鸣,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

      为了让同志们对 “党性与党纪”有更深入的理解,支部同志们对此进行了讨论交流。高顺业同志首先发言,结合自己身边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自身的纯洁性,对自身高标准高要求,不可被权力与金钱蒙蔽双眼,更不可以权谋私,而是要真真切切地为人民服务;之后杨晨光、赵睿等同志相继发言,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格外注意权力的使用” 、“党员一定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等观点。

100362

      会议最后,邢耀文同志做会议总结,提醒大家要注重党性的培养,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明确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