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九大,支部在行动——记物理学院2017级302班党支部活动

文:邢耀文 图:肖珊

 

      2017年9月28号傍晚17:3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2017级302班党支部在学园2-116召开主题为“迎接十九大,支部在行动”的支部大会。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7·26讲话展开学习和讨论。

      党支部书记邢耀文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主要内容。7·26讲话是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之后,书记要求所有党员认真通读总书记的7·26讲话并进行讨论交流。

100331

      严政人同志首先为大家诵读了7·26讲话的重点内容,加深了党员们对于 讲话的理解。对于7·26讲话中的一些名词“五位一体”、“四个全面”,高顺业同志进行了解释,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谢瑞培同志结合自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为大家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特色,以及如何评价、如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孙松同志诵读了总书记对国科大学子的寄语,总书记教育我们年轻人要脚踏实地。

      会议还进行了党小组的划分,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党支部的工作。

      最后,书记邢耀文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强调,一次会议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今后党员同志们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另外,要求同志们积极关注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