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九大,支部在行动

——记物理学院303-304班联合党支部大会

寇含君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303-304班联合党支部响应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的号召, 于2017年9月29日12:30在雁栖湖校区教1-123召开了“迎接十九大,支部在行动”为主题的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仁丽同志主持。

100311

      会议开始,朱仁丽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人民日报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发布的8篇新闻稿。言简意赅的表述出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那么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做些什么来为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呢?我要为了十九大的召开做什么努力呢?书记抛出话题让同志们按党小组自由讨论发言。

100312

      在党小组进行一段时间的讨论后,大家自由发言进行沟通交流。丁叶同志说道:“什么阶段做什么事情,当下脚踏实地、心无旁骛的学习是我们第一责任。学习的目的是要把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在高科技领域贡献力量。”紧接着,陈娟同学引用白春礼院长提出的“物我两忘”和“致大尽微”,说道:“我们在最好的年华,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又赶上国家需要我们大力创建的时候,可谓是生逢其时,责任重大。我们是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在学成回报社会之前有这一长段的时间可以尽自己的能力服务同学,服务社会。尽力是一个很模棱两可的词语,何谓尽力,不忘初心而已。”陈灿随后也说道:“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学有余力,尽力而为。”同志们自由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没有激烈的辩论,意在通过别人的观点来审视自己的思想。

100313

      会议经过自由讨论发言后,书记对会议上同志们发言进行总结,并表示谈到发言没有对错好坏之分,我们不能要求每个同志想法完全一样,但是党性和立场必须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