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记物理学院303-304班联合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

寇含君

     2017年9月20日12:30,物理科学学院303-304班党支部雁栖湖校区教1-121开展首次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展开学习,由支部书记朱仁丽同志主持。

     首先,基于本次会议是支部初次集体会议, 朱仁丽同志倡议支部各同志之间进行简短自我介绍。在相互认识之后,朱仁丽提出同志之间应当多接触、多沟通,才能使支部更团结,氛围更活跃。紧接着开始会议的主题,由朱仁丽同志领导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同志都认真的诵读誓词,大家回忆起自己入党时的情景,情绪高涨,那句永不叛党声音洪亮坚定。对于一个党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是最基本的要求。

0929061

0929062

0929063

     在大家对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支部书记朱仁丽领导大家学习党章,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会上讨论发言中,张震同志提到:“身为党员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寇含君同志说道:“吾日三省吾身,为什么入党,又做了些什么,该怎么做。我们要不断的反思,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吴科伟同志发言:“党章共经历了16次修改,是随着时代在发展。总共有五十三条,17200多字,就算是全部背诵我们也是能够做到的。”

     最后朱仁丽同志总结会议内容。并且提出希望学习党章并不是在会议上,也并不是完成一种形式,而是大家需要真正地细致读一读,更深的了解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