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6-308班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生活会

周朋朋


      2017年9月23日晚七点,在学园2-114,物理科学学院306-308联合党支部开展首次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展开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会议开始张萍带领大家宣读誓词,大家昂首挺胸,右手握拳宣誓。通过宣誓,大家对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过程有了深入回忆。对于党员,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保持党员党性纯洁;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更坚定地前进。

 

092601 092602

支部书记张萍带领所有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结合支部和党员的个人实际情况,会议决定成立五个党小组。通过讨论和民主选举,会议确定了小组组长和成员。党小组的成立保障党员的相互监督和相互学习的同时,便于支部党员管理和教育,有利于对党的思想,政策,方针的传达和执行。

      随后由组织委员徐兢一引导大家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党章内容。会议组织小组讨论交流,组织代表发表意见。其中周朋朋说:“党员个人要在支部和班级内部做到模范先锋作用。在班内配合班委,学生会工作,积极参与不抵触。在班外做到谨言慎行,在社交媒体上发言时刻注意提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影响,维护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形象。此外支部内部应该在学习、工作中相互帮助,共同进步。”胥英超说:“党员必须及时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同时应该不限制于理论学习,更应该做到理论实践结合,例如邀请老党员讲述自身的入党经历和工作经验。通过多样化学习方式可以让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的历史使命和党的精神。

     最后张萍总结会议内容。张萍说:“支部以后还会按“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活动,希望大家时刻注意学习,要做到时刻准备在思想上行动上迎接党的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