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1-302班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文/袁嘉浩  图/党剑臣 袁嘉浩

 

      5月26日17:30——19点,物理科学学院301-302班联合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组织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和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053101

      张和煦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体要求,要求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把握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张和煦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百问》中与学生党员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053102

      全体党员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有关内容和精神进行了小组讨论,并进行了交流分享。李轩熠、王战、聂凯会、张平就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这项活动要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批评既要有深度,更要突出重点,不能有任何顾忌,还要注重党外群众的评议;金鑫、陈晓冰、李哲对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政治学习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学习的形式、时间可以更加灵活,在组织生活会之外,还可以充分利用党小组、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学习交流。

      会议通报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两委委员候选人推选的情况,以及校党代会选举我院朴云松同志和宋秋成同志为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代表等事项,并就即将开展的学生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