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五一,爱暖人心

——记天文学院党支部敬老院慰问活动

文:李曼迪   图:王咸奇,李曼迪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递青春正能量,4月28日天文学院党支部十余名党员同志以及学院同学来到联建老年公寓,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一同参与到“情满五一,爱在联建”的文艺汇演活动中,陪老年人们度过了一个开心愉快的上午。

      初次来到位于怀北的老年公寓,各位党员同志以及学院同学就被整洁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为了方便老年人居住,这里全部采用平房建筑。见到各位老年人后,同志们更是感受了他们身上的精气神,完全不像是一个平均年龄已经在80岁以上的团体。虽至耋耄之年,他们仍然兴趣广泛,豫剧串烧、诗朗诵、书法展示、交谊舞、俄语歌曲,各位年轻同志不仅为各位老同志的才艺惊喜不已,同时也被各位老同志对生活的热爱深深打动。

050201

      各位年轻同志为了让老年人开心,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支部的张辰东同志为各位老年人带来了单口相声《五一的回忆》,他从自己的姥姥、姥爷说起,风趣幽默地讲述了关于健康、保健等问题,他妙语连珠的相声令在场的各位老同志开怀许久。冯浩通同志也为大家带来了一曲吉他弹唱——“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一首《当你老了》引得各位老同志静静聆听,悠扬的歌声令大家沉醉其中。

050202

      最终,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当年龄差距超过半百的两代人并肩站在一起,同时唱起这首歌时,各位党员同志心中感慨万千。从建立新中国到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信念,这些曾见证历史的老同志也见证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努力,如今轮到我们,更是一种传承。

      此次活动为各位老年人带去了欢乐,更带去了关爱与青春正能量,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也向这些在新中国发展建设中做出点滴贡献的各位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与真诚的祝福。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志加入关爱老年人的队伍中,让生活中多一点爱,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05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