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联合党总支部召开秋季学期工作述职与经验交流大会

/袁嘉浩

 

313日上午,物理—天文学院联合党总支部召开秋季学期工作述职与经验交流大会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举行。会议由党总支部书记夏昀老师主持。党总支委员高原老师、张银老师和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各支部分别对秋季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一学期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春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总体上看,各支部都圆满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工作,开展了“两学一做”四个专题、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严”的专题的学习活动,组织了党代表的推选工作,举办了党员述职评议大会,进行了党章知识测试,并做好了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工作。

 0316201

0316202

0316203

各支部还分享了在工作中取得的经验。301-302班联合党支部认为,在过组织生活的时候,不能只是支委在上面讲,党员在下面听,而是要让每一位党员参与进来,大家互相讨论,这样能更好地提高热情和积极性;303-304班联合党支部认为,组织学习的形式应该更加多样化,同时要根据支部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规定,严肃组织生活纪律;305-307班联合党支部认为,党小组学习讨论有利于调动积极性,使学习参与度和支部工作效率都提高,更容易了解每位党员的情况;306-308班联合党支部认为,要让党员在参与组织生活会前提前进行自我学习,并形成纸质的学习笔记,这样能使集体学习更加具有针对性,效果更好;天文学院党支部认为,要落实好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0316204

最后,夏昀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秋季学期所做的工作,并对春季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继续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地开展组织生活,严格请假制度,保证组织生活能做到全员参与;各支部要向天文学院党支部学习,抓紧时间制定方案,将党员联系宿舍制度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