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记天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

李曼迪

 

      12月25日19时,天文学院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3-138召开了“逐字逐句学党章”的集体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董志华同志主持,支部共24人,实到23人,请假1人。

12261

      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集中表达了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体现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大学生党员,作为未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更要努力贯彻党章,做合格党员。

     各位党员同志深知党章学习的重要性,都拿出了最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会上,董志华同志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地进行了学习,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总体布局、重要方针和政策,更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进行了着重学习,并根据党章内容结合支部具体事宜进行了强调说明。

     通过本次的学习会议,各位党员同志都对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但学党章党规这项重要任务却远远不能画上句点,并将一直作为进行时,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