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严肃党内生活的探讨

记物理科学学院305-307党支部第五次支部学习交流会

马瑾颖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5-307党支部于2016年12月17日9:00-12:10在学园二116室开展了第五次支部学习交流活动,与会人员包括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会议的主要内容一共是两项。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推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和中央机关党代表候选人。305-307支部书记刘大孝强调了推选原则,他说推选产生的代表在坚持党的性质、体现先进性的同时,应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代表中应包括党员领导干部、工作在第一线党员、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妇女、少数名族、专业技术人员、中青年和离退休党员等各方面的党员代表,党员同志们严肃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下图为党员同志们认真选举心中最佳代表的景象。 

12193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党小组讨论如何严肃党的组织以及如何严肃党内组织生活。305-307支部的五个党小组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每个小组都提出了各自小组的观点和想法,并与其它党小组讨论了其观点的可行性,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氛围严肃而激烈。

12194    图中为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的景象。第二组认为支部生活应该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如积极发展积极分子,使积极分子也参与组织生活。第三小组提出党支部应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得及时认清错误并改正,同时党员应该起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带领身边的同学进行思想交流,你一种思想,我一种思想,我们互相交流,我们就有两种思想,我们应时刻带头进行先进思维的碰撞,时刻牢记党员的义务和使命。第四小组认为,我们对党章的学习仍有欠缺,党员针对于党章的学习然后进行理论联系实际,如果最基础的理论都没有,就缺乏联系实际的基础。所以党章学习应该常态化,建议每周固定一个时间专门进行党章学习,使得党章内容烂熟于心,这种持续性的党章学习是党员日常学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次讨论使得党员同志人人参与其中,对于他们的建议,支部书记表示他会后整理后在下次支部会议表决通过,然后严格执行。

         本次会议长达3个小时,通过积极热烈的讨论,党员同志对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严密、严肃、严格、严明”的四严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深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