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6-308班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生活会

季凯俊

 

12月10日19点——22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6-308班联合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6教室组织开展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批评自我批评,民主评价党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道信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2131

会上,刘道信同志首先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今天会议的议程。之后,支部成员程琳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程林娟同志认真地为大家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两大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相关内容,并通过几个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她自己对一些条例的理解。

12132

这两大文件均提出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之一,习近平同志将其喻为治党的“良药”“武器”。随后支部成员依次在会上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着重分析自己近期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不足,对自己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决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诚恳地指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希望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紧接着,三名支委针对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知识学习测试等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分析了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方法。

12133

会议的最后,两名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同志对自己在一年预备期间的表现向组织做了汇报。随后,刘道信同志与支部组织委员李雪同志对党员评议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