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

——记天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三学习会

李曼迪

 

      11月24日17时30分,天文学院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召开了第三次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董志华同志主持,支部共23名党员,其中因课请假4名,实到19名,物理&天文联合党总支部书记夏昀老师和高原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611281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主要包括以下2个内容: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会议精神;二、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

     就第一个内容,夏昀老师做了重点发言。她首先带领各位同志温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会议精神,特别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和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核心的内容,包括党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条例,党内监督,党内民主,权力监督,群众路线等等。而后,夏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她提到作为党员,我们的底线不仅仅是法律更有党规党纪,要牢记党章党规,不忘初心;为人做事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忌自己能从中获取什么的功利想法。最后要求与会党员在学习领悟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201611282

     接着,进行会议第二个内容,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的系列讲话。董志华同志强调,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各级党组织党性教育的必修课,以增强各位党员同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位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对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系列讲话的材料进行了学习,在小组学习过后,又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对关键的内容进行了巩固,各小组党员同志各抒己见、讨论激烈,都对科技创新的意义与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20161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