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是红线,严守不放松

——记物理科学学院303-304班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陈长

 

    10月30日18时,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3-304班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组织“两学一做”之“学党纪,严守政治纪律”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褚晓彤主持学习。

    学习的第一部分是通篇研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重点就一些与学生党员联系更紧密的部分进行分析和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大家感受最深的就是通过这次学习明确了党员的纪律红线,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的“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的重要性。

30330410311

    第二部分是观看纪录片《永远在路上》,以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意识到党纪就是红线、处分就是惩戒,以及党中央对于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的决心和行动。一个个贪官受到法律制裁,一个个腐败分子锒铛入狱;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祖国的未来,我们更应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做时代的先锋楷模。

30330410312

    党纪是红线,认真学习党的纪律能帮助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意识到,人无规矩则废,党无规矩则乱,在任何时候都要严守政治纪律,对党忠诚,永葆先进和纯洁。

303304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