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红色纪律

——记物理科学学院305-307班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会

马瑾颖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5-307党支部于2016年10月25日下午17点30分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室开展了第二次支部学习交流活动,与会人员包括支部的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会议的主题是对党的纪律的深刻理解和学习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与期望。

3053071027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讲不讲规矩、有没有纪律,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检验党员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标尺。党支部书记刘大孝同志组织大家讨论对党的纪律的见解,大家严肃认真,各有见解,认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知促行,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其中,作为学生党员干部首先要从自身做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明白“己不正,焉能正人”,必须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诚信考试。要自始至终遵守党的纪律,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
     紧接着,大家认真观看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时习总书记的讲话,习总书记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应携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共同打拼,习总书记引用了李大钊同志的话强调了青年人的热情和奉献,指出青年人应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体现着党对青年人的高度关怀与重视,深刻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联系,深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时刻铭记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断努力,为自己的梦,为中国梦,使自己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