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物理科学学院306、308联合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季凯俊

       9月29日1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6、308联合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学生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支部的1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道信同志主持。

30630801

会议伊始,在支部组织委员李雪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新端正了入党动机。随后,每个党员根据前期的自学情况汇报了学习进度,也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其中魏洁同志提到,在当今“西强我弱”的国际舆论格局中,面对某些对于中国的不实的信息舆论导向,我们党员应做到“澄清谬误,明辨是非”。陈冬妮同志说,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课程较重、较难,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戒骄戒躁,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去。而张朝金同志也同大家分享了她在“两弹一星”纪念馆做解说员的体会,她一方面对“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深入地了解,另一方面深刻感受到了“两弹一星”元勋“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登攀”的精神。

30630802

  会议最后,刘道信同志作总结发言,提出了对学生党员的几点认识。他说,我们学生党员要对入党有清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对于党章党规,要认真学习,反复揣摩。时刻谨记党员义务,以其中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本次会议,所有党员都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3063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