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

——记物理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及“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文:蒋军、刘莹   图:刘莹

928940分,物理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于玉泉路校区教学楼505室举行了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以及题为“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专题学习活动。国科大党委委员苏刚副校长、物理科学学院郑阳恒副院长和朴云松教授做了重点发言,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dzb20161

会议共进行了三个重要议题:“两学一做”学习交流;物理学院教工支部换届选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就第一个议题,苏刚首先做了重点发言,指出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坚定了党员的信仰,明确了党员自身的责任;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们党员要从自身做起,认真贯彻执行,在“两学一做”中争先。接着,郑阳恒做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科研创新重要讲话”的重点发言,并结合物理学院在物质结构和宇宙演化等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以及优化科研配置力求科技创新效益最大化等方面的工作做了交流汇报。随后,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也做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科研创新重要讲话的体会感受”的重点发言,结合“中国梦”、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指引与个人科研工作、学生培养等方面和与会党员做了深入交流。重点发言之后,苏刚同志、郑阳恒同志、朴云松同志、林晓同志、夏昀同志等就国科大未来发展战略、“科教融合”、国科大发展与中科院发展等做了长时间的热烈讨论。

dzb20162

会议第二个议题,支部换届选举。首先,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代表支部做了换届总结报告,对本届支部在科研教学、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分析总结;同时组织委员刘莹同志汇报了本届支部在党员情况和党费管理方面的工作。经支部与会全体党员一致举手表决,选举朴云松同志、刘莹同志和彭光雄同志继续组成支部委员会。最后,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代表新一届教工党支部支委做了发言。

dzb20163

会议最后一个议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支部组织委员刘莹同志带领大家研读了《条例》,夏昀等同志结合“两学一做”畅谈了自己的体会。

1204分,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宣布会毕,并定于10269时于玉泉路校区开展下一次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