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刻苦学习
记303班党支部学习胡锦涛主席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赵莹莹

  2012年5月25日,物理学院303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会议,学习“胡锦涛在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是无比幸运的一代,又是责任重大的一代。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为青年成长进步创造了良好条件,祖国建设的艰巨任务为青年大展身手提供了广阔舞台……”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深刻揭示了党与青年、国家民族与青年的关系,进一步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成长道路和共青团的基本职能、目标任务,特别向广大青年提出要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的五点希望。

  听完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党支部书记赵莹莹同志说:“总书记讲话中对咱们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既是鼓舞,又是鞭策。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党员青年为科学发展建功立业,为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就个人而言,我感觉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方向,我要更加努力,不断在思想和能力上完善自己,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用全部的青春为家乡建设和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楠同志说:“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奉献青春和热血。今天,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上,这是光荣而艰巨的责任,我们必须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今后,我们既要认真学好基础知识又要及时进行知识更新,既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又广泛涉猎其他知识,既重视学习文化知识又努力掌握实用技能,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

  刘家兴同志说:“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对我们青年而言,只有同这个世界结合起来,我们的理想才能结出果实。每一个青年的前途离不开国家的前途,每一个青年的理想只有与全民族的共同理想融合在一起,才能够获得巨大的精神力量,取得更大的人生成就。理想是指引人生的灯塔。人在青年时期应以理想为指引,摆正心态,坚持做正确、有益的事。同时,再小的事情也要认真对待,对自己进行历练,为实现抱负进行积累。”

  赵倪婕同志说:“胡锦涛总书记的‘坚持刻苦学习’的希望,既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也指出了青年成长成材的必由之路。今后,我们除了坚持刻苦学习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要注意培养‘专心、用心、恒心’等基本素质。”

  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深深的影响着我们,让我们再次坚定自己的信念,为自己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