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增强党员服务意识
——记物理学院304党支部党性与党纪组织生活会
304班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在广大学生党员中广泛宣传党性与党纪的号召,进一步学习领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10月18日晚9:00点,物理学院304班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以“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在中关村校区教学楼N413拉开帷幕

        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人员304班全体党员,会议由李盼云主持。首先,李盼云同志就自己对在广大党员中宣传“党性与党纪”问题的重要性及认识作了阐述。接着,全体党员在李盼云的带领下,一同观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上的报告,并重点学习了其中第十二点的内容。最后,同学们就学生党员应该具备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意识、以及我们身边的“十七大”等几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发言总结如下: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党员是服务者的身份,把义务放在权利之前考虑,严格要求自己。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也要注重关心同学,形成良好的班级氛围。同时也给自己制订了相应的要求和目标作为学生不仅要做到学习方面的优秀,在生活中也要处处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做到言出必行,诚实守信,在生活中主动帮助关心同学,从带动室友做起,形成自觉争先的良好学习氛围。

        历时一个小时的组织生活会在晚9:30 时接近尾声。这次主题生活会体现出当代学生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和学习先进思想的积极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