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从身边做起——物理学院305班党支部志愿活动
305班党支部宣传委员 卢晓含

大家在积极对各类期刊图书进行分类摆放.jpg

大家在听取图书馆工作人员讲解图书分类方法.jpg

工作结束后与图书馆工作人员杨军老师合影留念.jpg

美丽的雁栖湖校区刚刚落成投入使用,学校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作为第一批入住的学生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新的学校、新的环境、新的学生也必然会有新的问题,新校区图书馆于820号开始投入使用,为了能让新到来的学生及时的用上图书资源,学校的工作人员不辞辛劳、不分昼夜的往新校区图书馆运送书籍。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图书馆及时开放,保证了学生能及时查阅书籍。但是由于时间仓促、工作量大等问题,很多资料书籍特别是期刊都没能有序上架。物理学院305班党支部组织委员杜丹同学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跟图书馆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经305班党支部商议决定去图书馆进行志愿活动:帮助图书馆工作人员整理书籍。

为了不影响图书馆的正常运作,我们决定于925号中午12点半前往图书馆,305班党支部总共17人,其中正式党员16人、预备党员1人,无一人缺席。大家都积极热情,有的甚至刚刚上完课没吃午饭就早早赶去参加志愿活动。大家认真听取图书馆工作人员讲解的图书分类方法,然后按分类方法将凌乱图书有序上架。然后依工作人员的指示,将一批新进的合订期刊进行拆封分类,由于中午时间有限且期刊数量较多,完成分类之后没能及时进行上架。所以我们与工作人员约定以后会继续前来进行志愿活动。

作为党员我们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从来都不只是一句空话,305班党支部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共产党员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要把模范带头的作用贯彻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样才能不负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不辱作为一名党员所应有的先进性。